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鸚鵡救火

鸚鵡救火

有隻鸚鵡飛到其他樹林中,樹林中的各種動物都和牠相處得非常融洽,不但不欺負牠,反而還相當照顧牠。鸚鵡住了一陣子後,心想:「雖然大家待我很好,但這裡終究不是我的故鄉。」於是告別了森林及動物們,返回家鄉。

幾個月過後,這座森林發生大火,熊熊的火燄吞噬森林,鳥獸亡命奔走,路經此地的鸚鵡,見到這種情景,立刻飛竄進水中,將自己的羽毛沾濕,然後飛到大火上方,滴下羽毛上的水滴,如此往來了幾趟。

天神看見了便問:「鸚鵡啊!你怎麼那麼??千里之火,豈會因你身上幾滴水而澆滅呢?」鸚鵡回答天神:「我怎會不知道這是白費力氣的?可是這裡的動物曾待我如兄弟,如今發生大火,我豈能坐視不管!」

天神聽了鸚鵡的話,被牠真誠感動,隨手一揮,就用雨水將大火給滅了。

智慧小語:鸚鵡不顧生命想幫助大家,視他人安危如自身安危,這種慈悲的精神,是我們該學習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