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心盲的夫妻

心盲的夫妻

有一對夫妻,他們兩人容貌端正,姿態秀麗,感情很好,互相倚重。這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,有天禍從天降,夫妻兩人都失明了,反而更加互相眷戀,深怕因此失去對方,一刻都不肯分離,如此過了好幾年。

後來夫妻的親戚從遠地請來醫術高超的醫師,將兩人的眼睛治好,當丈夫睜眼看到年華老去的妻子,便心急地喊:「是誰把我的妻子換了?」

妻子見丈夫的容貌不像從前風姿翩翩,也高聲地說:「誰換走我的丈夫?」

親戚告訴他們說:「你們年輕時的姿態容貌,已經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改變,早就變得皮鬆面皺,難道想以老年之顏尋少年之姿嗎?這好比鑽冰取火,不是太荒唐了嗎?為什麼要哭哭啼啼的,不肯相認呢?」

智慧小語:以為相貌永遠不會改變,怎麼不會產生煩惱呢?夫妻雖眼盲,卻不該心盲,也要懂得坦然面對現實且變化的人生,這也是夫妻的相處之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