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婦人詐死

婦人詐死

從前有個婦人長得非常漂亮,先生對她既溫柔又體貼,但是這婦人還是不滿足,總認為先生對她不夠好。

有一天,她竟想離開丈夫,到外頭去流浪,於是偷偷地告訴一個老婦人說:「我走後,請妳買一具棺材,放在我的臥房裡面,等我丈夫回來的時候,就告訴他我死了。」

這老婦人真的依計行事。那先生回到家來,一聽說心愛的太太死了,即刻趕到臥房,果然看見一具棺材,就放聲大哭,然後傷心地派人把棺材火化了。

不久,這個裝死的太太,非常想念她的先生,又跑回家去,告訴她丈夫說:「我是你的太太。」丈夫以為遇見了鬼,害怕地說:「我太太已經死了,妳是誰啊?請妳不要來嚇我!」雖然他太太再三哀求、解釋,他始終不相信。

智慧小語:不經大腦思考,輕易相信別人,其愚蠢就如同這位做丈夫的;只想到自己快樂,不顧他人感受,其愚蠢就如同這位做妻子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