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九百九十九個兄弟

九百九十九個兄弟

「失敗」有九百九十九個兄弟,「成功」卻只有一個弟兄。

失敗為了不讓人們找到成功,便把成功緊緊地圍了起來。有個勇敢的人,決心要找到成功,他堅持不懈地努力,日以繼夜地尋找,找了九百九十九次,可是找到的都是失敗。這時候,他已經很累了,坐下來休息一下,那些圍在他身邊的失敗兄弟,都來勸他說:「朋友,別找了!在我們這裡,誰不知道你是勇敢的人呢?」

勇敢的人搖搖頭,說:「不行,我已經找了九百九十九次了,不管怎麼樣,我也要找到他!」說完,他堅定地站起來,也就在這時,他才發現成功就站在自己的身邊。他激動地緊緊抱住成功。成功笑著對他說道:「勇敢的朋友,請你別太激動了,我還要為你慶功呢!」

「什麼,為我慶功?」勇敢的人感到不解。

「是的,為你慶功!」成功認真地說道:「因為生活只給勇敢者準備慶功的筵席!」

智慧小語:毅力是成功的先決條件,如果你用力不斷地敲門,總會有人應門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