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群狼出洞

群狼出洞

一群狼被獵人趕進了一個洞裡。獵人在洞口安放了一只獸夾,哪隻狼先出就會被獸夾夾住。不過,其餘的狼就得救了。狼群在洞裡餓了一天一夜,他們討論誰先出洞的問題。

老狼說:「我年歲最大,我先出洞不大合適吧!」

小狼說:「我的年齡最小,不該我先出去。」

母狼說:「我家裡還有三隻狼崽等著我餵奶,你們忍心餓死牠們嗎?」

一隻跛腳狼說:「我已經負傷了,應該照顧我。」

只剩下一隻壯狼了,他說:「我可以先出去。不過,如果我最後衝出去,我可以為大家報仇,去咬死獵人。」

幾天後,獵人從洞裡拖出一群餓死的狼。

智慧小語:由於不肯犧牲小我,結果大家一起斃命,可見自私自利多麼可怕。當我們也面臨群狼這樣的處境,我們會作何抉擇?要知道,我們可是萬物之靈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