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母愛的例子

母愛的例子

特叉尸利國與舍衛國兩國交惡,關係相當不和順。當時的特叉尸利國王想探知舍衛國是否有智者,就送了兩匹是母子的牝馬給舍衛國。這兩隻牝馬形狀、體型與顏色都十分相似,無從分辨起,使者說:「貴國若能分辨出來,那可真是了不起啊!」

舍衛國的君臣大傷腦筋,煩惱著該如何分辨,才不會讓國家失去面子。有個叫梨耆彌的臣子從宮中回家,兒媳婦看他悶悶不樂的,便問他說:「什麼事讓您如此心煩呢?」梨耆彌一五一十地說了,兒媳婦聽了說:「這件事很簡單,只要將鮮嫩的糧草放在兩匹馬面前,如果是母馬,就會將糧草讓給子馬吃,而子馬定會毫不客氣地大嚼大吃。」

梨耆彌趕緊晉見國王稟告此法,果真因此分辨出母馬與子馬,讓使者為之折服,大臣梨耆彌也因此受到重重?賞。

智慧小語:不管任何生命都一樣,母親總是維護自己的小孩,不讓他受任何傷害,讓他能受到最好的照顧。這就是母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