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兄弟分魚

兄弟分魚

有三個兄弟一起經商,他們都非常吝嗇,凡事只為自己的利益打算,從不肯為別人著想。

有一天他們雇了腳夫來挑運一批貨物,趕著到鄰村去賣。

晚上他們投宿在一家旅館,捨不得叫飯菜,就自己起火做飯,由三弟到市場去買一條爛鯉魚回來。經過了一番煎炸,又撒下了糖、?、味精,一條爛魚倒也聞不出臭味,看起來還滿好吃的。

大哥先開口說:「中間一段我吃。」

二哥接著:「魚頭和尾巴留給我。」

三弟沒有辦法,只好說:「一條魚被你們分光了,我只好喝湯了。」

這時旁邊的腳夫火大了,他不高興地說:「魚你們搶了,湯你們也分了,我吃什麼呢?明天的貨你們自個兒挑,我不幹了,再見!」

智慧小語:有捨才有得,只為自己利益打算的人,就別奢望獲得別人的幫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