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老鷹抓小雞

老鷹抓小雞

餓了幾天肚子的老鷹,這天忽然發現地上一隻正在尋找食物的小雞,立即撲了下去,一把抓起小雞。機靈的小雞急忙對牠說:「鷹大哥,你著急什麼呀!我還沒有為你生蛋呢!」

老鷹一聽這話,心裡十分納悶,就問道:「你這隻小雞會生什麼蛋啊?」

小雞一本正經地說:「你不知道,我很快就會長大,長大了會生好多好多蛋,我可以孵出好多好多的小雞,到那時,你不就有吃不完的小雞了嗎?」

老鷹想想也對,現在放開一隻到手的小雞,可以換取好多好多的小雞,這樣的好事何樂不為呢?想到這裡,牠便放開了小雞,讓牠跑走了。

小雞很快就長成了大母雞,生了許多許多小雞。老鷹聞訊趕來抓小雞,然而,小雞們在母親的保護下,躲進了屋子裡。老鷹抓不到小雞,這才知道自己上當了。

智慧小語:在險惡的處境中,運用老鷹的貪念而換得一線生機,小雞的機智值得我們學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