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富者為兄

富者為兄

從前有個人,生得容貌端莊又有智慧,而且非常富有,沒有人不羨慕他。

有一個呆子十分羨慕他,便向眾人說:「他是我哥哥。」突然這人因生意失敗,負債累累,呆子又向眾人說:「他不是我的兄弟。」

「向他拿錢時你稱他為哥哥,為何現在欠了債卻矢口否認呢?」

呆子回答:「我是因為想得到他的錢財,所以叫他哥哥。現在他沒錢了,我當然不承認他是我哥哥。」

智慧小語:見風轉舵的人,為了眼前的利益,不惜出賣自己的人格。當然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他,甚至是幫助他了。這樣的人可真是呆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