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害人反害己

害人反害己

阿土和阿水是一對好鄰居。有一天,為了孩子的事發生口角,破壞了多年的感情,而彼此怨恨在心,悶悶不樂。

有人看到阿土近來常愁眉不展,面容也日漸憔悴,很關心地問:「阿土啊!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看你沒精打采的樣子,真叫人擔心!」

阿土生氣地說:「那個阿水真不是東西,只為了點芝?小事,居然和我大吵大鬧,叫我怎麼不生氣?我左思右想,就是想不出好法子,來出這口怨氣!」

那人就小聲地說:「辦法是有,只是付出的代價太大,怕你不肯!」

還沒等他說完,阿土就急忙地說:「什麼辦法?趕快告訴我,我一定照辦。」

「唸咒語可以傷害對方。但是咒語的法力太強,還沒唸完之前,你自己會先受到傷害。」

阿土報仇心切,也不多加考慮,就在心中念念有辭:「天靈靈,地靈靈,呼呼呼呼……!」他咬牙切齒地念咒,結果阿水還沒倒下,阿土自己卻一病不起,躺在床上好幾個月。

智慧小語:凡是傷害別人之前時,一定先是傷害自己的心。每每想使對方受惱受害,結果卻適得其反,損害自己、給自己增添煩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