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玻璃之悔

玻璃之悔

玻璃逢人就說:「我是世界上最清白的,大家都應該向我學習。」

有人聽了它這番話,上前問道:「我看不一定,你上面不是有灰塵嗎?」

玻璃大聲說道:「有點灰塵怕什麼,難道就可以證明我不是清白的嗎?」

玻璃這麼一說,再也沒有人跟它說話了。結果,玻璃上的灰塵越積越多,也沒有人幫它擦去。

時間一長,連玻璃自己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清白的了。

它懊悔地說:「如果當初我堅持每天擦洗,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髒了!」

智慧小語:人的壞習慣往往由小處開始,在不知不覺中累積,唯有時時檢討、反省,才能保持好的品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