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膽小的士兵

膽小的士兵

有一次,國王派遣軍隊去抵禦入侵的敵人,行列中有一個膽小鬼,騎著一匹黑馬去殺敵。

由於在戰場上不前進不行,但是他又怕被敵兵打死,就就心生一計:把死亡戰士的血塗個滿臉全身,躺在死人堆中,假裝死去的樣子。

膽小鬼就這樣保住了生命,但是他騎的那匹黑馬也跑走了。

戰爭結束,膽小鬼恐怕別人笑他打仗不勇敢,於是就用刀取下一匹死去白馬的尾巴,把它帶回家去。

回到家,有人問他:「你騎的那匹馬怎麼啦?為什麼不見你騎回來?」

膽小鬼大吹特吹地敘述,在戰場上,他是多麼地英勇,而那匹黑馬更是矯健非常。

最後他才說:「不幸這匹馬被人殺死了,為了紀念這匹黑馬,我把牠的尾巴割下,帶回來了。」他裝出很悲傷的樣子,舉起了白尾巴給別人看。

其中有個人就問:「你騎去的馬,不是黑色的嗎?為什麼這尾巴是白色的?」

膽小鬼聽了滿臉通紅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智慧小語:喜愛虛張聲勢、贏得掌聲的人,往往也是最沒有自信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