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偷寶衣的村夫

偷寶衣的村夫

一個從小在鄉下長大的人,有一天混進王宮,偷走了國王的一套寶衣,然後逃走了。

第二天國王發現後,即刻派人從四面八方去追他,沒多久,小偷就被逮捕了。

他被捉到國王的面前受審,但是他堅決否認:「這套衣服是我祖父留下來的,不是偷來的。」

國王就命令他當場穿穿看。小偷把衣服拿起來,看了老半天,不知道該怎麼去穿它,因為這件寶衣不是平常的衣服。在情急之下,不得已,只好硬起頭皮來亂穿一通,該佩在腰間的,卻繫在頭上;該戴在手上的,卻套到頭上去,真是出盡了洋相。

國王生氣地說:「如果真是你祖父留下來的衣物,你就應當知道如何穿它,怎麼會在這兒鬧笑話呢?」

小偷被問得無話可說,只好低著頭認罪了。

智慧小語:呆頭呆腦的小偷偷到寶物之後,就自以為是富貴中人。其實他根本不明白富貴的意義,既使有了寶物也會很快地失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